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shuangya  ›  全部回复第 4 页 / 共 6 页
回复总数  111
1  2  3  4  5  6  
2020-06-15 14:43:13 +08:00
回复了 fxjson 创建的主题 Node.js 阿里 egg.js 香不香?
@nianyu 别把无知当无谓。
当时的历史背景就是纯 H5 性能差。数据统计,淘宝的大促页面,weex 比纯 H5 平均渲染时间少了三分之一,这就是它的功劳。现在因为硬件和内核的发展,加上统一的小程序引擎,weex 的存在必要性大减,这就是“完成了当时的设计使命”。
Weex 的 UI 框架有 EEUI,并且兼容传统的 CSS 。开发框架有 Vue 、Rax,有图表库,有地图库,有原生 API 封装库。后续进入 Apache 孵化。这就是你所说的“没有生态”?
另外你把 RN 和 Weex 类比还可以,至少他们原理类似。但你把 Condava 拿出来对比就只是在彰显你的无知了。
别一副理所当然“我不知道就是没有”的样子。还是那句话,别把无知当无谓,自己不知道开口就喷。
2020-06-15 14:02:59 +08:00
回复了 fxjson 创建的主题 Node.js 阿里 egg.js 香不香?
@nianyu
1.按这个说法,React 的 Fiber 连 bridge 都算不上,那算是什么?底层的概念都是相对的。
2.麻烦你拿数据说话,有多少反馈,其中多少是有效的,多少是作者处理了的,多少是没有处理的。别一天到晚阴阳怪气。
3.FB 觉得 RN 没有到淘汰的时候,继续迭代有啥问题?阿里觉得 weex 到了淘汰的时候,停止更新又有啥问题?你咋不说 Linux 还在一直更新微软就放弃 XP 了呢?说得好像是个产品就一直有价值,就不能放弃一样。
6.怀着最大的恶意揣测别人也是够了,谁不希望自己的产品能有良好的生态,能够一直持续下去?如果 vue 今天没有做起来,相信你也会去踩一脚“因为它一开始就打算干一票走人”
2020-06-15 13:51:52 +08:00
回复了 fxjson 创建的主题 Node.js 阿里 egg.js 香不香?
@OSF2E 有一些道理。这几个框架可以拿来“分代”。但 JS 的范畴不止这些,每个方向都会有不同的划分。比如数据可视化方向的 echarts 、antv 等,图形方面的 WebGL 、WebGPU 等,引擎方面的 v8 、wasm 等,基本上各个方向都可以拿来分分。
事实上今天的前端,已经不能是传统意义上写写界面的“前端”了。所以,既要了解技术细节,又要选择性“忽略”技术细节。
2020-06-15 13:31:51 +08:00
回复了 fxjson 创建的主题 Node.js 阿里 egg.js 香不香?
@nianyu
1.weex 主要功能是把 JS 的模板渲染成原生组件,并提供和原生交互的 API 。实际上和小程序提供的能力高度重合。这不算“底层”范畴吗?
2.你只看到了没有处理的,看到处理了的 BUG 吗?都说了维护者精力有限,只能处理一部分。
3.主要作者走了是因为项目已经进入维护阶段了,换句话说就是逐步淘汰了,你还希望有多少更新?你会投精力到一个“逐步淘汰”的东西上?
4.别一天到晚把“KPI 产物”挂在嘴边,说了很多次在当时是有解决实际问题的。“不响应”是你只看到了没有被响应的,选择性忽视了响应到的。
5.同上。
6.说得好像 react 、vue 一出来生态就全的一样,谁家生态不是慢慢发展起来的?难道谁能东西还没做出来就把生态发展起来了?
2020-06-15 13:12:03 +08:00
回复了 fxjson 创建的主题 Node.js 阿里 egg.js 香不香?
@lupkcd 1.我没说 RN 怎么样。2.事实上大厂用 RN 的也不多。
@nianyu 1.有 RN 就不能有 weex ?什么逻辑?那有 angular 和 react 还搞个 vue 是不是很多余? 2.当时历史背景就是纯 H5 的应用性能低、体验差,别不承认。3.没人骂的东西才是真的凉了,骂 vue 的人多不多?骂 react 的多不多? 4.大项目的 issue 不可能 100%回复,维护者精力是有限的,你自己随便挑个知名的开源软件看看是不是几千个 open 状态的 issue,还有一堆开了很久没有回复的。
2020-06-15 01:23:31 +08:00
回复了 fxjson 创建的主题 Node.js 阿里 egg.js 香不香?
@hurrytospring 我都说了,weex 出现的时候是有它的历史背景,是解决了当时的移动端 Hybird 应用性能低下、体验差的问题。
但这几年移动端本身硬件、浏览器内核、小程序的发展,已经让 weex 的意义越来越小,被淘汰也是理所当然的问题。
这和是不是所谓的“KPI 项目”有半毛钱关系?某个产品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功成身退了,这不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吗?这种项目大有人在,比如 zepto 、struts 等,这也能被喷成“KPI 项目”?
2020-06-15 01:17:41 +08:00
回复了 fxjson 创建的主题 Node.js 阿里 egg.js 香不香?
@Mithril Neo4j 从 3.6 开始,企业版闭源。Redis Graph 添加了 LICENSE,严格意义上已经不算开源软件了,也是说加就加。
建立信任这个东西,阿里自己也是在想办法的,不然也不会弄很麻烦的审批之类的来规范发布行为。不过众人眼中的看法肯定一时间也扭转不过来。只不过希望不要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其他项目。
2020-06-15 01:10:18 +08:00
回复了 fxjson 创建的主题 Node.js 阿里 egg.js 香不香?
@OSF2E 是的,比如在 React/Vue 之前就有类似 Backbone 这类 SPA 框架,就有各种 JS 模板引擎。
但每个阶段自然而然产生的方向都是很多的,比如前端就有 Coffee Script 、Parcel 、React Native,这几年又新出现了很多方向,比如 Serverless 、小程序、Bundless 等等。
但我认为,“站队”和认知水平没有绝对关系。这东西和股票有一些相似,虽然会有客观因素在里面,但主要还是主观意愿。哪怕同样是业界大佬,也会有不同的选择。“站队”只是代表个人比较看好某个方向。
所以,技术人员没必要在“站队”上花太多功夫。没有人能断言自己选的方向就是正确的。所以选对没有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解决实际问题。过几年发现没选对怎么办?学新的就行了,毕竟技术本身也是在不断进步的。
2020-06-15 00:33:01 +08:00
回复了 fxjson 创建的主题 Node.js 阿里 egg.js 香不香?
@Mithril Antd 那次的始作俑者内部已经处分了。人的问题确实没办法,毕竟谁也不知道平时很正常的人会不会有一些“恶趣味”。但在那之后,流程上已经有改善了,比较大的库,正式版本都会强制 review,并走发布审批流程。
ODB 这个其实挺正常,国外也有不少软件出于各种考虑,开源改闭源,比如 redis 的周边( Redis Graph 等)、Neo4j 之类的。
2020-06-14 20:51:54 +08:00
回复了 fxjson 创建的主题 Node.js 阿里 egg.js 香不香?
@Hanggi 你所说的只是理想状况,所谓的“站好队”也只能是个假设。你现在假设五年选 React/Angular,只是今天它们成为了主流。但你永远没办法确定下一个五年后,主流会是什么。今天如日中天的 React/vue,会不会在五年后也变成历史。
技术选型当然会有一定的“前瞻性”,但这个东西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没有标准答案。更多的时候是看当下的情况。实际上,包括 weex 在内,它们的出现的,都是有一定历史背景,可以解决实际问题的。
几年后 weex 面临淘汰,小程序却蓬勃发展,这种事情几年前谁又能想到呢?就像 jq 如日中天的时候,谁又能想到现在 react/vue 是绝对的主流呢?
与其早早的花时间想着要“站好队”,不如及时拥抱变化。
2020-06-14 19:54:47 +08:00
回复了 noble4cc 创建的主题 Java fastjson 现在还推荐使用吗?
fastjson 的漏洞很多都是历史原因,一直修修补补。
摆脱历史包袱的方案是把安全模式开上。
gson,jackson 啥的漏洞一样也多。
所以其实大家都差不多,及时更新,然后哪个顺手就用哪个吧。
2020-06-14 17:55:25 +08:00
回复了 fxjson 创建的主题 Node.js 阿里 egg.js 香不香?
@Hanggi 你只看到了工具表面没有变。但底层早已有了巨大变革。
weex 很不幸的就是“底层”,更不幸的是,它面临的竞争对手是“小程序”。所以它的淘汰换代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了。
你要继续用也没问题,weex 也不是现在就不能用了。也没人强制你升级,阿里内部也有存量的 weex 应用。目前 weex 也没有完全淘汰,还在继续维护。
你看到 jquery 下载量居高不下,但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大厂们的新网站,有多少是基于 jq 的,又有多少是基于 react/vue/angular 的?大厂永远是决定技术的大方向的,因为开发者都要恰饭。
四年前移动端占比,和现在比起来怎样?
这几年前端变化已经足够大了。表面没变,但终端和底层的变化可以算是翻过一篇了。总有一些东西会成为历史的尘埃,包括你所列举到的 jq 、Angular 1 。weex 淘汰只是正常的换代罢了。
2020-06-14 11:22:56 +08:00
回复了 fxjson 创建的主题 Node.js 阿里 egg.js 香不香?
@Hanggi
react 从 15 升级到 16,重构了底层渲染,带来了 hooks 。
weex 内测后,vue 刚发布 2.0,现在已经发布 3.0 了。
webpack 当时还是 2.0 版本,构建技术依然大量使用 gulp/grunt 。现在已经是 webpack 的天下了。
SSR 相关技术在这几年内迅速发展,比如 nextjs,四年内从 2.0 发展到 9.0 。
weex 发布同年,微信小程序发布,次年支付宝也发布小程序。
2018 年,Google 、微软等厂商高调支持 PWA 。
构建工具换代,框架大升级,小程序铺天盖地,SSR 从 1 到 99,这还不够天翻地覆吗?
一般不需要,除非有很重要的保密信息。不过有这种信息的一般也不会是谁都能看到的,本身的传播源就是可控的。
至于抓包,那是没办法的事,用户本地抓包、反编译,你也不好管控。
防范中间人攻击,那只要用户本身系统没有问题,你们服务器也没有问题,那就不存在问题。
如果真的有很特别的需求,那你自己再加一层简单的加密也行,但不要报太大希望,这个只能是增加破解成本罢了。
总的来说,如果没有特别需要,没必要。
2020-06-14 11:05:02 +08:00
回复了 Eagleyes 创建的主题 Windows 微软更新推送是根据什么规则?
灰度更新啊,根据硬件标识,一次推送一部分,一部分验证没有大问题了,再推送下一批,慢慢全量。
对用户来说就是玄学。
但对微软来说,这只是一个可控的更新推送过程。
2020-06-14 11:01:47 +08:00
回复了 fxjson 创建的主题 Node.js 阿里 egg.js 香不香?
基本还行,至少比大部分框架好。但总感觉还是偏简单了,离 spring 差距挺大的。
说 KPI 产物的也是够了,现在阿里集团和蚂蚁金服大部分 node 应用都是基于 egg 或者 midway(基于 egg)的。weex 也是正常的淘汰换代罢了,都那么多年了,前端技术升级换代比 weex 频繁多了,前几年阿里自己用的相当多。
2020-06-13 12:58:51 +08:00
回复了 wangbenjun5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很多大公司对 Linux 办公设备支持真的很差劲
@panzhc 握爪,x 壳现在连网站访问都是白名单过滤了
2020-06-12 17:42:43 +08:00
回复了 nys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用户上传冗余的图片文件,一般是怎么处理的呀?
公司一般也不在意那点空间……
实在在意的话,只有在某个地方记一下,然后定期清理……
2020-06-09 17:20:02 +08:00
回复了 qwerthhusn 创建的主题 Java 网上有很多“企业级开发框架”到底有什么用?
是否商业化,和“企业级”没有什么关系。
“企业级”只是描述这个框架经过了大量企业真实业务验证的,是有能力解决大型企业、复杂业务问题的,而不代表一定会有商业化的成分。
商业支持完善,那叫商用框架,不叫企业级框架。
就像同样是企业软件,既有免费的,也有商业化的。
“商业化”和“企业级”没有必然关系。“企业级”也可以是非商业化的,比如 Apache 的很多开源项目都可以称为“企业级”。商业化的也不一定都是企业级的。
1  2  3  4  5  6  
关于   ·   帮助文档   ·   自助推广系统   ·   博客   ·   API   ·   FAQ   ·   Solana   ·   199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12:23 · PVG 20:23 · LAX 05:23 · JFK 08:2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