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Contextualist  ›  全部回复第 6 页 / 共 9 页
回复总数  161
1  2  3  4  5  6  7  8  9  
@no1xsyzy 哈哈,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正经的语言学讨论。作为多数人的语言(如中文、英文)的使用者,我们的确容易将自己语言中的许多句法和语法规则想当然地推导到其他语言。语言对人的思维方式有着更深的影响。

那个包含其传统医学体系的语言莫非是 The Linguists 那部纪录片里提到的 Kallawaya ?

另外想补充一下,其实早在上个世纪就有各种出于不同目的的实用人工语言的探索,推广的阻力基本上都是由于大家更习惯使用自己的母语和已经被广泛使用的自然语言。让我印象比较深的是以词汇中立和减少歧义表达为目的的逻辑语( Lojban )。
借助一个通用语言作为翻译的桥梁并不能解决语言间差异的问题。如果把所有语言的词汇(假设有 N 个)放在一个超高维度的空间,通用语言的词汇就像是这些词汇的 K-means clustering 的中心点。中心点为 N 个时就是现在的翻译系统,中心点小于 N 个时就会同时牺牲表达能力和互译的精确度。另外,有些语言间的差异远超过词汇层面的差异,比如有的语言的一些独特句子结构是很难用另一个语言表示的。

@no1xsyzy 作为接收信息的工具的话,感觉 “X -> a 永远可行” 稍微实际一点;作为一个交换信息的系统,“a -> X 是永远可行” 则是一个表达能力弱且不精确的系统。
2021-03-08 14:03:50 +08:00
回复了 Contextualist 创建的主题 Python 最近发现 defaultdict 的一个奇技淫巧
@no1xsyzy 好观点。查了一下,这样(在 CPython 中)似乎的确不是线程安全的,因为如果工厂函数是 Python 代码,调用它的这个动作就是一个线程切换点。详见 https://stackoverflow.com/a/17682555,按照这个回答的提示,或许下面这个不优雅写法能行?
ind = defaultdict()
ind.default_factory = ind.__len__
2021-03-07 11:14:43 +08:00
回复了 Contextualist 创建的主题 Python 最近发现 defaultdict 的一个奇技淫巧
@iConnect @laoyuan
就 CPython 来说,defaultdict 和 dict 的实现几乎是一样的,前者只是多了个处理键值缺失的方法(__missing__)。这就意味着:1) 如果查找的键存在,其效率和 dict 一样; 2) 否则调用 len ( O(1),因为这是对象自己维护的一个属性),并插入一对值。
2020-09-10 05:03:29 +08:00
回复了 honjow 创建的主题 macOS BigSur 下目前可行的单键切换输入法方案
@honjow 他们官网链接里的信息或许更有用些: https://karabiner-elements.pqrs.org/docs/macos-big-sur/
我自己没试过,祝你好运了!
2020-09-10 02:46:39 +08:00
回复了 honjow 创建的主题 macOS BigSur 下目前可行的单键切换输入法方案
Karabiner 的作者正在用 DriverKit 写新版本( Big Sur 可用): https://github.com/pqrs-org/Karabiner-DriverKit-VirtualHIDDevice
@honjow 要不要试试毒。
2020-06-23 04:53:44 +08:00
回复了 gcyrn 创建的主题 Apple macOS 怎么也用圆角矩形了
@gcyrn 确实,比如 Safari 加个框框倒没有原来那么清爽了。哈哈,看久了就顺眼了。乔布斯:让我们告诉用户他们想要什么
2020-06-23 03:31:13 +08:00
回复了 gcyrn 创建的主题 Apple macOS 怎么也用圆角矩形了
@gcyrn 嗯,我感觉之前 macOS 锐利风格的图标潜在语言是“专业、工具、技术”,iPadOS 圆角那一套的语言是“创作、交互、人性化”(所以目前个人觉得 Logic Pro 、FCX 等专业工具新圆角图标比较不适应)。这样看的话 macOS 规划的受众是想要进一步拓宽了。(或者纯粹只是认为高度一致的设计语言更重要?唉,怀念和而不同的时代)
2020-06-23 02:54:31 +08:00
回复了 gcyrn 创建的主题 Apple macOS 怎么也用圆角矩形了
鼠标扫过我 Dock 上的访达,再看看视频里,那圆角访达的表情实在是太憨憨了……
2020-04-03 10:45:31 +08:00
回复了 Contextuali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求推荐合适的 RPC 或 消息队列
@waising 看了下 pulsar,它的 pulsar function 有点意思,可以定制分发逻辑,似乎基本满足我上述的要求了。就是整体来看这个系统大而全,感觉有些重,我还是有点贪心,希望找到 nsq 一样的轻量方案。我得再花时间考察一下它。
@orangy 想取消默认的,就用一个不容易按到的快捷键覆盖它,比如我给自己的 Safari 退出设的是⌥⌘Q,然后我根本就不会按这个组合。每条设置的作用范围是一个应用,比如我举的例子仅改了 Safari,其他应用退出还是⌘Q 。想覆盖所有应用的话,还是推荐 Karabiner-Elements 。
其实 Mac 上的每个菜单命令,都能自定义快捷键: https://sspai.com/post/34527
2020-04-01 09:35:08 +08:00
回复了 Contextualis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劫持/接管进程的所有文件读写
@des
@superrichman
@chinuno

感谢点拨!决定把小文件都尽量先写到各节点的 /dev/shm 里,然后定期转移到速度慢的网络文件系统上的单文件归档。
2019-08-04 10:40:40 +08:00
回复了 jinliming2 创建的主题 iPhone Siri 的英语
应该是 Nineteen hundred hours 和 Twenty-three hundred hours,查了一下这个叫所谓的 Military Time Pronunciation。详见: https://military.onlineclock.net/chart/
2019-07-25 08:20:24 +08:00
回复了 Contextualist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零配置命令行局域网传文件/剪贴板
@leoleoasd @mrjiejiejie
用 HTTP 文件 server,要么发的人需要整理(移动 /打包)文件,要么收的人就要满地找文件了,还有就是对文件夹传输不友好。如果我的例子用 HTTP server 重写,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

# A:
~/archive $ tar czf 1.tar.gz -C data 001 && python3 -m http.server
(同理上面后半部分可换 npx http-server )

# B:
~/project/data $ curl A.local:8000/1.tar.gz | tar xz && mv 001 001-A
2019-07-24 09:59:25 +08:00
回复了 Contextualist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零配置命令行局域网传文件/剪贴板
@tidaizhe
一两个文件还 OK,文件夹就有些费劲。而且感觉这个下载的话比较浏览器友好吧,命令行就麻烦

@leoleoasd @LittleWhiteMouse @shuizhengqi
emmm …… 这些工具在传文件给别人时基本要两步:A 把文件放在 B 有读权限的地方,然后 B 从那个地方把文件复制出来。lcp 就是为了解决掉这个中间步骤,A、B 谁先谁后无所谓,而且 A 只管要发什么文件,B 只管要接收到什么地方。
2019-06-04 07:37:56 +08:00
回复了 Contextualist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一个任意网页反代的 Serverless 实现
@lzxgh621 拿 jsproxy 跟我这个小作品比,见笑了。两者的实现原理还是差别有点大,jsproxy 靠的是浏览器端 service worker 拦截所有请求,我这个是佛系反代,不做篡改,相对链接自然上钩,绝对链接 /跨域请求就不强求了(见限制 1 )。
2019-04-22 01:19:26 +08:00
回复了 n0pfuun 创建的主题 iOS 为什么 IOS 不支持全屏任意内容复制?
先长按四周不是链接的文字(假装想要复制它),然后不抬起手指,直接移到链接文字上方抬指即可。一气呵成
2019-01-25 08:53:31 +08:00
回复了 Contextualist 创建的主题 云计算 对目前 serverless 平台们改进的一个想法
@alfredhuang211 是啊,我就是不清楚我这种想法的呼声高不高,之前 AWS Lambda WebSocket 就是应各方要求才有的。规范化的事是得慢慢来,不得不吐槽一下 AWS Lambda 是我用过的最难用的平台。
2019-01-07 13:14:39 +08:00
回复了 Contextualist 创建的主题 云计算 对目前 serverless 平台们改进的一个想法
@janxin
没错,但我感觉涉及核心业务逻辑的倒是很多都是突发的,驻留的部分大多偏架构(当然应该有特例,所以说单靠 FaaS 不能完成所有事情)。这样看来,运行资源限制反倒是可以各取所需的优势,用多少请求多少。

@lhx2008
持久化的东西最终都被平台垄断了( PaaS 的反扑),不过如果平台的微服务做得好、拓展性强,体验还是好过自己管理数据

@feather12315
我个人理解是,这是两个范畴的概念,可以同时描述一个事物,serverless 侧重描述提供服务的单元的运作方式(即,非常驻的),RPC 侧重描述一个过程,其中提供服务的单元表现得就像本地的一个函数(并不限制服务单元如何运作)
1  2  3  4  5  6  7  8  9  
关于   ·   帮助文档   ·   自助推广系统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22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ms · UTC 01:19 · PVG 09:19 · LAX 18:19 · JFK 21:19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